感謝臺中市政府選用 2in1集水杯墊手機架 做為111年元旦升旗典禮紀念品

什麼是「偶氮染料」?歐盟限制的「八大重金屬」是?

2002-01-12

什麼是「偶氮染料」?

在染料分子結構中,凡是含有偶氮基的統稱為「偶氮染料。歐盟列出了包括四氨基聯苯、聯苯基胺、對二氨基聯苯、四氯甲苯胺等在內的24種有害芳族胺。

紡織品上的偶氮染料與皮膚長期接觸過程中,會從紡織品上轉移至人體,分解還原後釋放出某些致癌性芳香胺,再透過代謝作用讓細胞的DNA發生變化,可能誘發肝癌、或是引起膀胱與乳腺腫瘤...等致癌危險。

歐規標準有規定溶出量限制的「八大重金屬」是哪些?

歐盟EN-71-3中規定的「八大重金屬」分別是:Cd(鎘)、Pb(鉛)、Hg(汞)、Cr(鉻)、Ba(鋇)、Se(硒)、As(砷)、Sb(銻)。

重金屬是指密度大於5g/cm³之金屬元素,其中As(砷)雖然不是金屬但因理化性質與金屬類似,對生物有明顯的毒性,因此也被歸類在重金屬中。重金屬原本就存在於自然環境中,可能透過不同生物體吸收後逐級傳遞,不斷積聚濃縮。

 我們的產品均通過相關檢測,擁有SGS與TÜV...等專業實驗室報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