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臺中市政府選用 2in1集水杯墊手機架 做為111年元旦升旗典禮紀念品

為什麼我們的「全彩印刷」要多印一色『白底』?

2015-11-06

| 全彩印刷

一般彩色印刷大多使用CMYK 四色網點套印出所有色彩 ( / 螢光 / 夜光 等特殊色除外)

用放大鏡仔細觀察,會發現CMYK的印刷成品是由很多單色小點點組成;因為網點很小,不仔細看是不會發現的。

▶  想瞭解更多『CMYK』請看這裡 

| 專色印刷 |

PANTONECMYK最大的不同就在調色方式上:前者依照PANTONE色票上標示的油墨顏色與比例調出需要的顏色後才上機台印刷、染色或製模;CMYK則是利用四個印刷原色套印出無窮的色彩。(左圖看到的顆粒感是布料的經緯線,不是印刷造成的)


▶  想瞭解更多『PANTONE』請看這裡


同樣的色彩在PANTONECMYK這二個不同系統中,也會出現程度不一的色差,建議大家最好依照不同用途選擇適合的標色方式,免得印刷出來的成品色差過大、欲哭無淚。 


另外,我們還會在網版全彩印刷(或客人特別指定的專色印刷)加印一色白底,畫面的印刷色將更為飽和鮮豔且不透底喔!
(請參考下圖▼ )

特別提醒:
網印成品對比原設計稿會有5~10%的色差,此為印刷色差合理範圍。
文字小於8pt線條細於0.25mm網版印刷有可能無法順利印出。 
各產品材質不同(吸墨或顯色程度亦不同),油墨乾透後可能產生不同程度深淺色差,皆屬正常現象。
網版印刷均為人工定位與調色,若對大貨成品顏色或定位有特別要求,敬請斟酌下單!
每台螢幕都存在色差,出貨請以實際成品為準。
若對印刷檔案格式(目前接受 CDR 2019版 / AI & PS CC版PDF)有任何疑問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